本網站部分功能不支援IE瀏覽器,請使用Chrome或Edge等其它瀏覽器。
※買方企業如欲主動找尋賣方標的企業,其操作方式大致為互換上述併購流程中的買賣雙方企業,但分析方式及提交文件稍有不同,詳情請洽詢本公司專員。
Contact us

個別諮詢∕戰略規劃

我們將提供客製化的併購諮詢服務,並根據您的需求,提出各種可能的選擇方案,進行併購標的、方式、產業、稅務、資金等各個方面的評估,並提供實際案例的情報與投資建議。

 

在個別諮詢中,我們將會執行嚴格的保密機制。

01.
簽訂保密協議(NDA)/ 併購委任契約
我們將清楚地說明協議的詳細內容,並在簽訂保密協議(NDA)∕併購委任契約後,開始協助賣方企業尋找符合併購條件的潛在標的企業,並正式提供全面且完善的併購支援服務。
■ 賣方的併購委任契約內容
・業務內容
・手續費(初始費用及成交報酬)
・協議期間
※這裡明確記載了相關規定及費用,我們會在簽約前對其進行充分的說明。

保密協議NDA (Non-Disclosure Agreement)
02.
賣方提供資料
根據必要的資料清單,需要賣方企業提供公司現況的文件給我們,這些資料不僅是為了評估公司現狀,也是在編輯「企業概要書」時介紹賣方企業的前置資訊。我們會進行詳細的資料調查並製作企業概要書,以便買方企業更好理解賣方企業的情況,並能有效傳達賣方企業的潛力與價值。
03.
企業評價
為了了解企業的真實狀況,我們會綜合檢視賣方企業的盈利能力、財務狀況、成長性、所屬行業特性、經營計畫等,進行客觀公正的評估,並擬定初步的併購策略。我們也將協助分析財務風險及估計合理價值區間,達到併購綜效最大化的成效。
04.
企業分析、產業調查及篩選潛在標的企業
為了找尋合適的潛在標的企業,首先需要詳細評估賣方企業的業務內容和所在的產業狀況,並協助進行併購可行性分析。在進行併購匹配時,選擇可以最大化協同效應的合作對象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需要充分了解賣方企業的業務流程、優勢和劣勢,並考慮所屬產業的特點、機會和威脅等因素。並篩選潛在標的企業,分析是否與本身具有相同文化、客戶群,或是具有互補性等投資考量。
05.
製作企業概要書–匿名(NN)及詳細(IM)
我們會根據賣方企業提供的資料加以分析,編製出企業概要書–匿名(NN)企業概要書–詳細(IM)來尋找符合併購條件的潛在標的企業。我們的目標不僅是讓買方企業清楚了解賣方企業的現況及內容,還要讓買方企業發掘賣方企業本身未開發的企業潛力,並將其反映在資料中。
■ 企業概要書–詳細(IM)的內容
-企業沿革
-事業內容(商品・服務)
-生產線
-強項・弱項/機會・威脅
-組織・關鍵人物
-業務流程
-客戶・供應商
-不動產・設備
-財務狀況
-所有資產補充說明
-未來的事業計畫

企業概要書–匿名NN (Non-Name Sheet) 
企業概要書–詳細IM (Information Memorandum)
06.
提供潛在併購標的名單
我們將為賣方企業擬定一份潛在標的企業名單,再針對各個標的企業進行嚴謹的投資分析及評估。我們將在內部進行討論,並將範圍縮小至數家核心公司,選出候選企業。有些公司實施併購時,即使是與不同產業的公司進行交易,也有許多成功的案例,因此我們將考慮各種可能性進行候選企業的選擇。
01.
企業概要書–匿名(NN)說明
在此階段,賣方企業將使用匿名的方式,向廣泛的潛在標的企業進行初步提案,以一種不出示賣方企業身份的方式,向潛在買方候選企業提出併購提案,假如買方候選企業想進一步深入了解,才會進入下一階段的簽訂保密協議(NDA)
■匿名提案的內容(NN):
・行業類別
・收益狀況
・出售理由
・企業特徵

企業概要書–匿名NN (Non-Name Sheet)
02.
簽訂保密協議(NDA)
對於賣方企業來說,透露公司名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過程,如果被其他第三方企業知道,可能會涉及企業續存的問題,因此,我們強調嚴格保密的重要性並視其為必要條件,以保障併購交易的執行。我們秉持著「併購從保密開始,也以保密結束」的宗旨,建立一個安全又安心的信息交流環境。
保密協議NDA (Non-Disclosure Agreement)
03.
企業概要書–詳細(IM)說明
買方候選企業如欲進行下一步的案件評估,需先簽訂保密協議(NDA),我們才會提供企業概要書–詳細(IM)以供買方候選企業詳細分析。
※在賣方企業的詳細資料中,還包含了買方候選企業在併購後可獲得的利益,因此這成為買方候選企業未來是否進一步執行併購交易的有效判斷依據,但必須先透過匿名提案和簽訂保密協議後才會開示賣方企業的詳細資料
※企業概要書是一個整合買方候選企業進行併購投資評估所須要的資料及數據,以及賣方企業自身尚未發掘的潛力也將其表示在文件中。
企業概要書–詳細IM (Information Memorandum)
04.
簽訂併購委任契約
為了找尋合適的潛在標的企業,首先需要詳細評估賣方企業的業務內容和所在的產業狀況,並協助進行併購可行性分析。在進行併購匹配時,選擇可以最大化協同效應的合作對象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需要充分了解賣方企業的業務流程、優勢和劣勢,並考慮所屬產業的特點、機會和威脅等因素。並篩選潛在標的企業,分析是否與本身具有相同文化、客戶群,或是具有互補性等投資考量。
■ 買方的併購委任契約的內容
・業務內容
・具體的併購企業
・手續費(初始費用及成交報酬)
05.
提供詳細的資料
當進入到更深層的考量階段時,僅有企業概要書的資訊是不足夠的。我們將向買方候選企業提供更詳細的信息及資訊,例如實際的財務報表等,並整理買方候選企業對於賣方企業所提出的所有問題,我們將根據收集相關資料並加以分析來解決這些疑問。
01.
雙方高層面談及企業拜訪
我們將會協助安排賣方企業和買方企業的管理層實際訪談,以了解企業文化及經營理念,需要進行到雙方達成共識為止,我們也會安排雙方企業的實地拜訪
02.
併購條件交涉
在此階段我們會協調雙方在交涉過程中的順利,並協助調整賣方企業和買方企業之間的利益,我們也將建構完善的併購策略及規劃交易架構,並提供投資分析及價值評估,以達到最大化效益
03.
簽訂意向書(LOI & MOU)
當雙方所希望的條件及價格大致達成共識後將簽訂意向書(LOI & MOU),是簽訂最終協議前的最後階段,通過這一過程,將進入更具體的審查階段,如盡職調查(DD)等。
■ 意向書的內容:
-大致的條件
-併購契約預定日
-盡職調查相關事項
-獨占談判權
-有效期限
-法律約束範圍

意向書LOI (Letter of Intent) & MOU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04.
盡職調查(DD)
盡職調查(DD)指的是在進行併購時,買方企業將對賣方企業進行調查,包括評估技術、生產、業務、財務及法律等多重面向,以確認提交給買方企業的資料是否與賣方企業的狀況一致,並進行交易評估,這是對買方企業來說非常重要的風險管理程序
※由買方企業派遣的公認會計師等進行財務審計、稅務審計等作業,並派遣律師進行法律審查及派遣管理顧問進行商業審查等,以確保雙方在公開透明的條件下執行併購交易並簽訂最終協議。
盡職調查DD (Due Diligence)
05.
最終併購條件交涉
在這階段將會進行最終併購條件和交易細節的決定,主要是針對意向書內容和盡職調查結果之間的差異進行調整並整合,我們將以中立的立場維持協商的順利
06.
簽訂最終協議
雙方企業達成合意後將簽訂最終協議,進行法律程序使併購交易正式成立,並執行對價支付。
併購後整合PMI (Post Merger Integration)
※ 買方企業如欲主動找尋賣方標的企業,其操作方式大致為互換上述併購流程中的買賣雙方企業,但分析方式及提交文件稍有不同,詳情請洽詢本公司專員。

Copyright © 2024 幣愛睦喜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Codepulse-網站架設